包容性标志:基于卡片的工具包,用于生成创造性的包容性设计概念和研究策略

Abstract

包容性和赋能性人工制品(即:产品、服务、产品系统等)的设计需要能够解释社会包容复杂性的新创作过程。 包容性标志是一个基于卡片的工具包,旨在产生创造性和包容性的设计概念,元设计见解和策略。一套180张卡片和一个工作表可用于进行创造性的头脑风暴,研讨会,讨论,以及找到鼓舞人心的轨迹和有意义的价值。

包容性标志采用符号学模式来产生有意义的包容性导向设计意义——确切地说是包容性标志。

包容性标志的创建是通过描述性和视觉概念的本能组合来运作的。因此,设计师、利益相关者和设计学生都可以想象未来的包容性场景和新一代的赋能解决方案。

本手册提供了有关如何通过包容性标志工具包生成包容性元设计概念的有用说明。这里介绍的手册和工具包(180张卡片和工作表)是一个公开访问项目的一部分,请在 CC BY-NC-SA 4.0 许可条款下使用。

Keywords:Design for Social Inclusion, Design, Design Research, Toolkit

Subjects:W Creative Arts and Design > W200 Design studies